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第一次課程 台灣低海拔生物資源之探索

今天是第一次的生態資訊營課程,一到西湖國小,我就拿出筆記本和鉛筆,準備把老師所講的知識一一記錄下來,不久,我們的講師:林玉琴老師,就開始詳細的為大家講解低海拔的三種特殊環境,也就是『濱海環境』、『溼地環境』以及『郊山環境』,老師上的課程既好玩又有趣,怎麼說呢?老師上課不時的會帶入自己的經驗或發生過的驚奇好玩故事,各個故事都讓我聽得「津津有味」呢!老師所做的簡報中也有放入許多我不認識的稀有動植物圖片,老師的攝影技術真是利害呀!能拍到這些稀有動物,並且拍到的動植物照片都是非常清晰且圖中的動植物姿態各具特色,像:白腹鶇、野鴝和台灣大蝗等,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,而且印象也非常的深刻。老師還會說一些有趣的自然現象,例如;白鷺鷥吃葷的,但牠的排泄物卻是白色的;吃素的,排泄物竟然是黑色的,而且還有一種叫做金花石蒜的植物,它是『見花不見葉,見葉不見花的喔』,這些是不是很有趣呢?才上第一堂課,就讓我滿載而歸,而且不知上完後,我會不會變成一個『生態小博士』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